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人“五一”爱去这些地方玩
2019-04-26 08: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今年“五一”小长假将迎来春季第二个旅游高峰,高速依旧免费,江西省将从5月1日0时起至5月4日24时止,对小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境内外哪些旅游目的地在江西人气最高?哪里人来江西旅游人数最多?日前,记者对江西人“五一”出游及省外入赣客源趋势做了调查。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朱嘉明/文

 高铁动车将成最热门出行方式

今年“五一”小长假对很多人来说是“计划外”假期,给了游客更多选择。据江西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为桂林、北京、三亚、西安、青岛,而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是上海、三亚、厦门、杭州、重庆,很受江西人欢迎。

马蜂窝日前发布的《2019五一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很多游客将原本的周边游计划调整为中短途旅游,高铁动车将成为最热门的出行方式,释放了大量国内旅游需求。很多游客会选择乘坐几小时高铁到达目的地,然后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这一出行方式免除了自驾游的辛苦,是一种更为轻松的出游形式。

 俄罗斯泰国最受江西游客追捧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世界各地都有江西游客的踪影,江西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称,目前江西省内最紧俏的国际旅游线路是南昌到俄罗斯,由于跟团赴俄旅游为免签且俄罗斯异域风情浓厚,与其他国际旅游线路的产品有差异化优势,目前已几乎排不到位置,如仍有赴俄旅游需求只能排到五月底出行。其他的国际线路均接受报名,其中去泰国旅游的人数最多,主要原因是飞机航班多且免签,几乎历年来都是江西人小长假首选的国际线路之一。

江西万达亚细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除俄罗斯、泰国外,还有其他热门境外旅游目的地,如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巴厘岛等也颇受江西人青睐。从排名上来看,东南亚仍是江西游客最喜爱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不过今年“五一”跟团游客前往美洲和欧洲的人数也在增加。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因近日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跟团游所有涉及巴黎圣母院的线路,将原来参观圣母院的行程改为参观同样有百年历史的圣心大教堂。

此外,随着江西前往香港的交通日益便利,赴香港的购物游和亲子游成为家常便饭,目前预订“五一”前往香港的自由行起价只需2000多元,性价比非常高。

 入赣客源仍集中于邻省

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数据显示,去年“五一”假期,江西旅游人数高达3383万人,收入达近200亿,其中,江西接待省外游客数占全省接待游客的比重达34.5%,同比增长超3个百分点。

据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入赣客源呈现省份相对集中于邻省的特点,这一特点多年来在小长假中都比较显著,预计今年还将保持这一趋势。去年“五一”期间江西接待的省外游客中,周边六省游客占比近六成,排名前十的省份如广东、上海、浙江、江苏、湖南、湖北、福建等,游客数占江西省外游客总数的比重超80%,其中广东省入赣游客就占江西省外游客总数的近四分之一。省外入赣游客来源城市中,上海、深圳、广州为前三客源城市,其余省外入赣游客量靠前的大部分是周边二三线城市。深圳到赣州为省外入赣游客最热门线路,其次是上海到南昌,广州到赣州。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