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网评:青年当捍卫理想 在奋斗中升华
2019-04-25 15: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在五四运动一百年之际,我们忆起了当年肩挑重担、为理想为国家献身的热血青年们,一个世纪过去了,当代青年们,还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吗?

然而,当代青年还需扛起理想信念的旗帜。网上流传着这么一个段子:“几人打车到清华,聊起某某某几年前就买房了,真是人生赢家。出租车司机大爷默默听了很久说:我家拆迁分了几套房,可我就是个开车的,你们才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如果你们北大清华毕业,人生的目标就是在北京买套房,而不是思考国家的未来,那这个国家真的没有希望了。”其实,杀死理想的不是高房价,而是你的心安理得。网上流行一个词叫“佛系青年”,高房价确实对年轻人不太友好,甚至养不起孩子,承担不了赡养老人的重任,所以他们不愿意结婚,甚至不想谈恋爱,这种随遇而安,毫无斗志的群体,称为“低欲望群体”。他们没有经历过祖辈父辈们从无到有苦难,也燃不起爱国奉献的热血,他们平淡而不为所动。

事实上,时代赋予了人们更多理想。这是“创意+智造”方兴未艾的时代,是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时代,是人们随时能创造无限可能的时代,我们能够去触及更多理想,去奉献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每个时代都赋予了人们使命与责任,从古至今发思想之声,为革命事业努力的先驱中,依旧传承着信仰与激情,时至今日,我们仍然在革命的潮头,需要坚定信仰,奋斗不止,而不是让高房价牵绊了你践行理想的脚步。今天,在IG夺冠的时刻,我们欢呼,也请为自己内心的梦想呐喊一声;在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中,也请放下酒杯,拾起一分情怀诗意;在刷着抖音的漫长时光里,也请放下手机,去专注修炼一些过硬的本领。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道:人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精神就会从琐碎的生活中得到升华。青年,就是用理想和信念编织花环的美好;青年,就是拥有理想并付出一生去努力的你我。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