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持假导游证揽客被拘!
2019-04-25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以300元价格买来一张假导游证并揽客到景区开展导游业务的周某,于4月23日到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周某因买卖、使用伪造证件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4月16日,井冈山管理局门票管理处工作人员来到龙市派出所报警,称周某持导游证带领5个游客在龙江书院进行旅游参观,工作人员在检查周某导游证信息时,发现此证二维码存在模码,怀疑是假证,便将周某的导游证及身份信息用手机拍了下来,并上报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核实,经查询全国旅游监管系统,发现查询不到该证任何信息,系假证。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通过电话联系到周某。周某于4月23日投案自首,对自已买卖、使用伪造证件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将购买的假导游证交于民警处理。经查,周某于2018年5月28日通过微信、快递的方式从网络上以300元价格买来了一张伪造的导游证,后揽客带散客到景区开展导游业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第(四)项之规定,井冈山市公安局依法对周某买卖、使用伪造证件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据悉,井冈山市公安局联合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对“黑导”“野导”“非法追客揽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了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张卫平、郭志成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