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峡江交警送“法”进校园
2019-04-25 08: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姚永忠)“我来”“我来”……4月18日上午,峡江县实验小学四(4)班教室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60余名学生欢聚一堂,正全神贯注地聆听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台上,一名交警警容严整,那抑扬顿挫的嗓音、风趣幽默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表情,牵引着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

值“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峡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校园安全”这一主题,组成若干宣传小分队,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全力保障广大学生节假日出行安全。

课堂上,授课民警从道路通行的一般规定、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节假日出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并引用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警示孩子们日常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期间,民警采取有奖征答的方式与大家互动交流,将精美的交通安全小卡片、知识读本、安全小黄帽等小奖品奖励给答题正确的学生,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而且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交通安全常识。该局这一举动受到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