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安福: 大健康产业里的脱贫经
2019-04-24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匡泽剑、记者胡蒋霞)“我们合作社落在神元大健康产业园里,这两年办了个扶贫车间,吸纳了5户贫困人员务工。镇里还有100多户贫困户通过产业帮扶资金,入股了我们社和产业园里的另一家企业,去年第一批就分红了近5万元呢!”近日,安福县严田镇土桥村神元组的绿野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昌焱对记者高兴地说道。

漫步在神元大健康产业园里,呼吸着来自山间的风,拥抱着3000亩苗木基地、1000亩名贵中药材基地、500亩水面养殖、200亩蓝莓基地和千米九曲观光亭台走廊以及长达20多公里的环山、环水互通骑行通道。正是这片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的绿水青山,给贫困群众带来了“金山银山”,使得209户贫困户实现年产业分红约25万元。

近年来,该镇党委做细做实“党建+脱贫攻坚”这篇文章,在深入调研大健康产业发展效益和前景的基础上,通过“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地推广“资产收益”式扶贫,将33户贫困户的产业扶贫“信贷通”资金入股江西宸昊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户均年分红3000元。同时,带动143户贫困户用产业帮扶资金入股绿野药材合作社等企业,每年按10%的利率固定分红,让镇里超半数的贫困户走上了“健康产业”致富高速路,共享“健康产业”发展成果。

“3月份,我们对全镇有劳动技能需求的41户贫困户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大家对到园区和镇里扶贫车间的就业意愿比较高。”该镇扶贫工作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了解,该镇扶植打造了花桥木耳种植基地等3个扶贫车间,拥有发展生态康养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乡土企业30多家,吸纳了近百户贫困户就近就业,预计每户可增加年收入5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