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一季度生产总值428.15亿元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9-04-24 08: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4月23日上午,吉安市统计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吉安市一季度生产总值428.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8%,列全省第3。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巩固。

2019年一季度,全市农业生产基本稳定,工业经济稳中有升,投资保持平稳增长;在消费市场,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65亿元,比上年增长12.1%,保持较快增长;全市进出口总值61.02亿元,同比下降49.5%;全市财政总收入93.31亿元,同比增长13.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9.47亿元,同比增长17.3%;信贷规模不断扩大,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均有增长。

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5%。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呈“六升一降一平”的格局。衣着价格、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食品烟酒价格、居住价格以及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均有上涨,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有所下降,医疗保健价格稳定。此外,就业收入也保持稳定,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0.2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11万人,人均可支配收入均有所增长。

总体来看,一季度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仍然错综复杂,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化解尚需时日,实体经济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