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遂川:“四注重”让好人多起来
2019-04-24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廖玲玲、刘祖刚)近日,在江西省出席中央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5名代表中,遂川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肖建生赫然在列,这是对他多年扎根山区,教书育人的最好褒奖;与此同时,该县勇闯火海,救出两位老人,自己却不慎大面积烧伤的李左辉,被评为3月“中国好人”……这是遂川县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四注重”弘扬好人文化,推动形成文明乡风的缩影。

注重规范引导,确保“行有依归”。该县制定《遂川县市民公约》,全县309个行政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内容既涵盖热爱祖国、勤劳致富“大要求”,又涉及邻里和睦、环境干净“小细节”,引导人们守规矩、讲道德、做好人。

注重典型引领,做到“学有榜样”。该县深入开展“感动遂川人物”“最美母亲”“新时代好少年”等评选活动,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弘扬好人文化。举办“身边好人”发布仪式、设置“道德模范主题宣传看台”、组织“百姓屋场会”好人巡回宣讲,营造处处有好人、人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注重曝光亮丑,发挥“反面警示”。该县结合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在县电视台、“文明遂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坚持发布“不文明行为曝光台”“诚信红黑榜”“道德红黑榜”,有效遏制不赡养老人、不诚信、不道德等现象。

注重礼遇帮扶,实现“好人好报”。该县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召开公开表彰大会,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先进模范人物机制,成立先进典型爱心帮扶基金会、慈善基金会,制作道德模范礼遇卡,帮助先进模范人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种渠道关心好人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