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助保贷款显神通特困群体圆养老梦
2019-04-23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宗亮)“您好,帮我看看还要补缴多少养老保险费,没有钱交怎么办?”近日,吉安县固江镇月浩村村民黄润根来到当地社保窗口焦急询问。

原来,黄润根夫妇都是下岗职工,家境十分困难。黄润根还有六年就到了退休年龄,下岗至今欠了5万多元养老保险费。

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申请“助保贷款”,额度、时限较以前都增加了,可以解决燃眉之急。这个消息让黄润根夫妇悬着的心放下了,一个劲地点赞。

为让更多的下岗失业特困人员充分享受“助保贷款”这一惠民政策,吉安县、吉水县通过政协提案,助推当地政府修改和完善“助保贷款”实施办法。

在“助保贷款”对象不扩大实施范围的前提下,将“助保贷款”额度由不超过5万元调整到8万元,期限由最长5年延长至8年,以达到退休年龄为限。通过与乡镇劳保所(社区)、财政局和合作放贷银行进行沟通,将原有的限时办结时限大力缩减或简化成即时办结。通过短信和微信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仅吉安县为例,新的办法实施至今,该县“助保贷款”新增75人,占所有放贷人数的58%。

“在‘助保贷款’额度时限上做‘加法’,困难参保人员无力缴纳社保费,从而出现‘断保’现象就会大大减少。”市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如是说。

截至去年底,我市“助保贷款”累计办理1602人次,累计放贷5239.5万元,财政累计贴息174.55万元,累计办理退休234人次,这项便民措施圆了更多特困群体的养老梦,极大地提升了参保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