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驾车依赖新科技 小车怼向隔离栏
2019-04-23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小伟)近日,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七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安福路段由南往北巡逻的过程中,发现对向车道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和两名乘客受伤。

经询问驾驶员徐某得知:该车辆开启了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只需要将手放在方向盘上,车载电脑会根据路况自动调整方向盘方向(相当于无人驾驶技术),哪知车辆偏离车道直接撞上了左侧的中央隔离护栏,导致事故发生。

经交警认定:驾驶人徐某因未及时发现车辆偏离车道并解除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以有效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规定,故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对于新科技的使用,驾驶员们还是应该把握好尺度,不能一股脑儿依赖外物,才能确保自身与他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