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轮椅上的网红——“柚子哥”谢云军
2019-04-23 08: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抖音网红、高位截瘫患者、电商,当这三个词汇碰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最近,安福一身残志坚的70后,靠着各大网络APP短视频迅速走红,为乡亲销售井冈蜜柚20万斤,橘子200万斤。他就是——

刘志宏、刘泱

“用这首励志的歌曲作这个视频背景音乐,我感觉挺不错的……”4月17日,安福县横龙镇院塘村,在一眼望不到头的柚子园里,网友推着轮椅上的谢云军,和着明媚的春光、清新的花香,忙着拍摄、制作、上传抖音小视频。谁曾想到,两年前这个时候,谢云军还一度生活窘迫,也不愿与人交往。

2010年,结束了十几年打工生活,怀着返乡创业梦想的70后谢云军,却在第二年因病高位截瘫。突如其来的打击,妻子无业,膝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小家生活陷入困顿,成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近几年,随着我国互联网市场发展迅猛,尤其是短视频APP开创了一种新型的电商模式。靠着手机打发时光的谢云军,在浏览手机的过程中无意接触到了这一领域,感觉自己的状况很适合这样低门槛无风险的销售模式。谢云军决定不再消沉下去,说干就干,每天在自家的果园里拍各种视频上传,对网友提出的问题都认真地一一回复。

功夫不负有心人,谢云军陆陆续续接到了一些小额订单,但销量还是不多。毕竟是网络,还是有很多人不放心柚子的品质。经过一番思索,谢云军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先发货给顾客吃,如果不满意就白送!这一举动彻底让他的订单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粉丝数量瞬间暴增,还被他们称为安福“柚子哥”。

短短时间,自家柚子销售一空。销售火爆不够卖,谢云军又联系了同村的种植户,帮助他们销售。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去冬今春,他竟然卖出200余万斤橘子,20余万斤柚子。

村民们一说到谢云军都夸他能干有头脑。面对村民们的夸奖,谢云军却说:“这都是因为我们的柚子好,更因为有政府、帮扶干部的帮助,再加上网友的支持,才让我走出了生活的困境。”

网上创业不仅让谢云军有了收入,更收获了友谊。一群来家里看望他的网友说:“起初我们是出于同情,想帮帮谢大哥。后来被谢大哥身上这份真诚,还有在困境中仍阳光乐观的积极心态所打动。”他们带着蔬菜水果在“柚子哥”家聚会。

如今,谢云军不只把眼光放在本地的土特产,通过乡政府的帮忙,他还联系上了全国各地水果种植户。他认真筛选,甚至还让妻子不远千里到实地体验、品尝,把品质好水果放到自己的短视频展示上售卖。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期待,相信通过自己勤奋的双手能让生活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