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东固畲乡:展现文化内涵 助推旅游发展
2019-04-22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彭生苟、彭清华、尹功臣)近年来,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原区东固畲族乡积极策应全市“全域旅游、全景吉安”战略,大力推进东固景区保护和开发力度,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该乡围绕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以红色文化、畲乡文化、绿色文化为核心,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实施景区综合服务区项目和敖上景区综合提升改造等项目。

IMG_3177

畲乡迎亲

项目涉及的旅游道路、游步道、旅游厕所、绿色景观打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在突出个性和美观的同时,融入当地民俗文化、知青文化等,充分展现东固特有的文化内涵。目前,游客服务中心装修、生态停车场建设已全面完工。

此外,新建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游步道、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新建了东固革命烈士陵园,维修改造了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东固平民银行等旧居旧址,打造了敖上省4A乡村旅游点。举办了东固“二月二”传统庙会、东固“晒冬会”“宝贝上东固”“帐篷节”“螺坑溯溪人体漂”等活动。精心编排了红色游、研学游、采摘游、乡村游等旅游线路,东固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IMG_3088

深圳第七高中在青原开展研学活动。(图片均由青原区文旅局提供)

省4A级乡村旅游点敖上景区是东固景区高标准打造的景点之一。近年来,随着景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红督之家”“畲乡人家”“畲乡小寨”等特色民宿纷纷落户,景区功能得到整体提升。

据敖上村党支部书记黄新海介绍,去年,景区形象和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提升,来这里旅游的团队越来越多。敖上村村民李昌梅在景区经营餐饮服务业已有三四个年头了。随着景区游客的增多,她所经营的农家乐接待能力从原来的接待散客,提升到可一次接待千人的规模,旅游收入实现翻番。

东固畲族乡干部尹功臣说:“下一步,乡里将持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对景区进行改造提升,为全乡的旅游事业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