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网评> >正文
“60岁以上老人景区免票”是个好建议
2019-04-22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60岁以上老人景区免票”是个好建议 对60岁以上老人实施景区免门票是一个各方多赢的好建议,期待能够尽早落实。同时希望景区免门票后,对老人的各项服务别打折。

□邓为民

据报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崔荣华建议,加快实施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免景区门票政策。

目前,大部分公共文化场馆都已向公众免费开放,而在旅游景区方面,只有少数省份的部分景区对6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开放。一些景区规定,对65岁以上,甚至7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票或优惠票价。还有一些景区只对本地的老人实行免票或优惠,外地来旅游的老人则享受不到优惠。各地景区对老年游客所采取的不同政策,使得退休老人外出旅游不能很好地享受到优惠待遇。

对6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票游览景区的政策,不仅是贯彻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应有之义,而且对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拉动消费大有好处。首先,刚退休的老人身体状况比较好,有体力去各地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果景区对他们免票,则无疑会大大提高老人外出旅游的积极性。其次,这些刚退休老人消费能力也较高。因此,景区对这些老人免票后,当地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行业都将由此受益。

可以说,对60岁以上老人实施景区免门票是一个各方多赢的好建议,期待能够尽早落实。同时希望景区免门票后,对老人的各项服务别打折,甚至应该做得更好。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的旅游保险、医疗服务等更要跟得上。这就需要政府给予景区一定的补贴或政策优惠,从而让免票政策能落实得更好。另外,也期待各地在公共交通、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客运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优惠服务,让老年人出行更便利、更实惠。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