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人间四月天 相约井冈山
2019-04-22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何小文

“最是人间四月天,双双紫燕柳如烟。浅塘水暖春风透,唤起小荷逐绿钱。”四月已经到来,凝望着千峰竞秀、山峦叠嶂、郁郁葱葱的八百里井冈,我们终于可以和漫长的冬天说再见了。天气回暖,想要出门旅行的想法就更强烈了。一场专属于您四月天的旅行,您计划起来了吗?

如果您没来过井冈山,那么,请选择这个四月来吧。四月的井冈山有漫山杜鹃花,喜欢杜鹃花的朋友们,真的千万不要错过。

绿树,红花,大约是自然界中最富于生命表现力的一种组合了。井冈山杜鹃花品种众多,有开白色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色花的映山红,开粉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以及井冈山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值得一提的是井冈山十里杜鹃长廊,大量乔木状的猴头杜鹃,每棵高达15米以上,开出的花朵呈五角形,有的一棵树上竟开着几种颜色的花。还有享有盛名的江西坳,棵棵杜鹃宛若绽放在山坡上的多彩云霞,绵延百里,蔚为壮观。井冈山杜鹃花的花期为4月中旬至6月中旬,花期持续时间较长。杜鹃花开时,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随风摇摆,翠者欲滴,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特别是井冈明珠———十里杜鹃长廊杜鹃山景区更是独具特色,拥有大量乔木状的猴头杜鹃。

“风清花自俏,月高水自明。”如果您想来井冈山,那么,您更加要选择这个时节上井冈山。“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春天总是短暂的,而对于忙碌中的您来说,大多数风景又是在路上。您或许还来不及细细品味,春天就只剩下一条小尾巴了。而这时的井冈山却因为高山气候,春天还深藏在罗霄山脉那层层叠叠的巨大的色块中。放眼过去,除了满目葱茏的绿,还有那拥有少女般激情而华丽绽放的杜鹃红。相信这意外的惊艳绝对会让您的心情莫名好起来。当然,或许还有人会认为自己曾经沧海早已千帆过尽,遍布山岭的山花也难以撩动自己的心扉。那么,就请在这些日子抛开一切世俗杂念,心无旁骛,在这座有红色文化底蕴的城市里生活几天,没准能让您意外地获得一份正能量,让您重新活出生活的原味和本真。

这不,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此时在茨坪住上些日子,好好享受城市的祥和宁静。因为这里既可以让您惬意地在山川河水之间流连、忘我地在深林绿野之中辗转,又可以刻意地躲开越来越拥挤的城市空间、停下越来越快节奏的生活步伐,甚至远离越来越亢奋的生存环境,然后在这里为自己寻找到一处精神的原乡。

让心灵保有宁静的一隅,生命才会五彩斑斓。四月的井冈山,定不会让您失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