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少玄出席并讲话
2019-04-21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4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赵红光、龙新、王大胜、程以金,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胡世忠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生态强市”战略,以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为目标追求,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制度创新形成新成果,生态质量实现新提升,污染防治取得新成效,绿色发展获得新突破,生态创建呈现新作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

胡世忠强调,要围绕污染治理持续发力,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大力度治理环境污染,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围绕改革创新持续发力,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加快重点制度改革,抓好各类制度统筹,创建一批改革示范试点,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有影响力和贡献力的制度经验。要围绕产业转型持续发力,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推动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生态环保产业,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要围绕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组织领导,增强大局意识确保全市“一盘棋”,增强对表意识确保上下“一条心”,增强协同意识确保目标考核“走前列”,结合“五型”政府建设,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

王少玄要求,要狠抓整改强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抓好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紧盯指标守底线,盯住大气、水、土壤等约束性指标以及考核评价性指标,加密调度。要大干项目补短板,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项目、生态修复项目、绿色产业项目,加力攻坚。要探索制度创亮点,推动制度落地落实,推动制度创新推广,努力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2019年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要点》《吉安市总结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改革经验成果的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市2017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和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中期考核结果。

井冈山市、泰和县、遂川县、市水利局、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