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个善举助一家团聚
2019-04-18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特约通讯员郑雪梅报道:近日,安福县明月山林场职工周晓龙外出办事,路遇一走失的赣县中年男子。经过一番周折,在赣县志愿者和民警的帮助下,该男子的哥哥赶到安福,最终把弟弟带回家。

4月12日,周晓龙路过安福一公园时,发现一中年男子斜靠着柱子,两手飞快地剥开橘子狼吞虎咽地吃着,待走近一看,才发现此人目光呆滞,眼神游离。周晓龙上前搭话,询问中年男子是哪里人?对方说是“赣县”。看见周晓龙很和善的样子,该男子脸上露出笑容,并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递给周晓龙一支。周晓龙为了与对方拉近距离接过烟,趁机问了中年人的家庭情况。因为该男子说的是方言,除了“赣县”两个字听得清楚,其他的话都含糊不清,周晓龙只好在微信群里联系上一位赣县志愿者。该志愿者马上在群里积极回应,通过周晓龙发过去的几个视频,听懂了中年人说其是赣县石芫人。该志愿者立即联系赣县石芫乡政府,查找走失人员信息。

30分钟后,赣县志愿者传来消息,说已找到该男子的亲属。不久,周晓龙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缪,看了志愿者发给他的照片和视频后,确认是其弟弟。因精神有些失常,其弟弟已离家半年。对方说,马上从赣县赶过来接弟弟回家,让周晓龙帮忙照看一下。

从赣县赶到安福需要几个小时,周晓龙只好将该男子领到附近的安福县公安局平都派出所。当天21时30分,缪姓哥哥赶到安福见到弟弟,与民警办好交接手续后,连声对周晓龙和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