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安福一垃圾中转站臭味噪音扰民 县“五型”办督办
2019-04-18 08: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黄玉龙、见习记者杨文超/文

“垃圾站又脏又乱,散发恶臭还产生噪音,到底有没有人管?”安福县彭女士的“眼中钉”是自家楼下安平路45号的垃圾中转站。近日,彭女士向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反映后,安福县城市管理局回应,已责令中转站整改,及时清运垃圾,避免产生异味,同时将铁铲更换为塑料铲,工作时间产生的噪音得到有效减少。

附近居民

垃圾中转站臭味刺鼻 作业噪音影响休息

彭女士称,安平路45号的垃圾中转站里垃圾堆积成山,沤出的污水汇聚成流,流淌到安平路上,居民只能绕道而走。加上垃圾清运不及时,空气中散发着一股刺鼻的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现在天气开始变热,臭气愈发浓烈起来,要是夏天一暴晒,更是不得了。” 彭女士说,自己家就在垃圾中转站楼上,到了夏季,房间的窗户需要关得严严实实,不仅是为了抵挡垃圾中转站产生的恶臭,也是躲避垃圾堆滋养的蚊虫。

此外,垃圾中转站机器通常运行至22时,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到了凌晨4时,环卫工人在垃圾中转站门前用铁铲清理垃圾,铁铲刮擦路面发出的声响常吵醒睡梦中的居民。彭女士表示,住在垃圾中转站楼上的10家住户受影响最严重,其次是安平路附的居民。附近还有城关中学、左家小学、左家幼儿园。针对垃圾中转站存在的各类问题,安平路上的几百户居民迫切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整改,还大家一个安静清洁的生活学习环境。

县城管局

已升级压缩机 督促环卫工及时清运垃圾

接到彭女士反映后,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和安福县“五型”政府建设小组取得联系,在安福县“五型”办的监督转办下,安福县城市管理局安排工作人员到垃圾中转站调查核实。安福县城市管理局4月12日回复,该垃圾中转站是经过安福县规划部门审批同意于2009年建成。因为附近居民曾反映过该垃圾中转站存在臭味大问题,县城管局已于去年11月将该垃圾中转站的地坑式垃圾压缩机进行了升级。此前,站内存储的垃圾需要填满一整坑才能启动压缩程序,因此该中转站存在压缩不够及时、垃圾不能及时从中转站运走导致臭味弥漫问题。升级之后,该垃圾中转站启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移动式垃圾压缩设备,垃圾能够随时压缩,十多年来存在的散发臭味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同时,县城管局督促环卫工人加大清洁力度,及时清运垃圾中转站的垃圾,避免垃圾积压产生异味。

购置塑料铲代替铁铲清理地面减小噪音

此外,县城管局已作出整改,将垃圾中转站最新的密闭压缩机工作频率进行调整,错开睡眠时间,改为7时至21时运行。为降低环卫工人用铁铲清理地面产生的噪音,县城管局已提醒环卫工人作业时放轻手脚降低音量,并购置了一批塑料铲,中转站工作人员已装备。环卫工人作业时间也已调整,改为6时至18时,居民凌晨受到噪音骚扰被吵醒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

4月18日,记者与彭女士取得联系,其表示,目前垃圾中转站“脏臭乱吵”的问题已得到解决,附近居民现在能睡上好觉了,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