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在吉开展执法检查 胡世忠率队 李保民等参加 王少玄刘连根分别陪同
2019-04-18 08: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4月16日至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率队,就《江西省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条例》《江西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江西省企业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三部条例”)的实施情况在我市开展执法检查,并调研了解我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有关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保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肖德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周山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郭学勤,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阎钢军参加执法检查。市领导王少玄、刘连根、李家祥、邓淑斌分别陪同。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三部条例”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吉安市在这方面的工作是到位的、有力度的,在宣传贯彻、配套政策、改革举措、营商环境等方面得到充分体现。

胡世忠指出,开展“三部条例”执法检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批准的今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计划的一项具体行动,是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效方式,意义重大。

胡世忠强调,要坚持依法进行,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正确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把“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作为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遵循。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影响全局的问题和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检查,抓住重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影响条例实施的关键问题、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危害企业权益保护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开展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切实做到“真、实、严”。吉安要把此次检查作为查找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机遇,以真诚、积极、认真、严谨的态度接受检查。要坚持多种形式,多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多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多了解人民群众的呼声,力求全面真实掌握第一手资料,既总结贯彻实施条例的好经验好做法,也搜集有关方面对条例本身的意见建议。

王少玄在座谈时说,一直以来,吉安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抓住中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贯彻实施好“三部条例”,进一步加大“三部条例”的宣传贯彻,进一步拓展开放领域,进一步落实好省市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吉期间,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吉州区、吉水县、青原区有关重点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三部条例”有关情况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有关情况的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落实“三部条例”的有关情况进行发言提问、互动交流,6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