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彭学凯主持并作小结讲话
2019-04-17 10: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王琳、记者任洪广)4月13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这次集体学习围绕两个主题: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鄱阳湖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快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为全市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在前列作出井开区贡献;二是学习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

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主持集体学习,并作小结讲话。汤文仙、刘茶香、甘益烽、吴磊、龙井松、傅卫东等在家的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管委会正、副调研员;青原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市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原产业园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环保局全体干部,区环保局全体干部等参加集体学习会议。

学习会有三项议程:集体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学习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甘益烽、毛建发、赖世林3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论述,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环境保护工作,作交流发言。罗忠华作书面发言。

在认真学习了《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相关内容后,彭学凯指出,通过学习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深化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彭学凯分别从认清形势,科学研判;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在认真听取了几位同志的发言后,彭学凯作小结讲话。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鄱阳湖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加快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要聚焦问题短板,持续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主体、时限要求,动真碰硬抓整改,做到逐个推进、逐项清理、逐一销号,不整改到位决不收兵;另一方面要强化系统治理,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此外,要大力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十大专项行动。

———要加强源头管控,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建立形成绿色发展生态体系。严格把好项目审批验收关口,进一步加大新建项目环境准入审查,凡是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淘汰限制类项目,一律不得通过环评,一律不得立项审批。加强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对新建项目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环保验收,逾期不申请环保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必须停止生产,决不允许以试生产为名违法进行生产。严格环境监管执法。还要加大跨部门环境联合执法力度和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

———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鄱阳湖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的问题,要立即着手,开展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逐条列出清单,逐个研究解决,严防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确保整改取得成效。要着力构建齐抓共管机制,彻底解决环境监管中“横向分散、纵向分离”问题。要建立健全完善考核督察机制,完善干部评价考核体系,使环境保护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