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业求臻到唯精诚——吉水外国语学校落户记
2019-04-17 08: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尹姗、本报记者 涂宏 

吉水外国语学校是吉水引进社会力量创办的第二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该校2016年底动工,2018年春季投入使用。今年我市“三看”流动现场会,该校被吉水县列为展示项目,其规划建设高标准和节约用地受到与会者的交口称赞。

20

4月10日,在吉水县吉阳大桥往吉安方向约200米处,记者见到了这所学校,纯欧式风格的学校让人眼前一亮,117亩的学校显得格外精致。进入学校内部,只见各种建筑大气通透,空地见不到普通的硬化,全都覆盖着塑胶等物。伴着琅琅书声,记者顺着半封闭式的长廊从教学楼走向学生宿舍。细雨偶尔从廊外飘入,微风拂过脸庞。记者时而驻足观看廊内文化墙上的知识挂图,一时间心旷神怡,物我两忘。走进一间一年级宿舍,记者看到毛巾、口杯、牙膏等各种生活用品整齐划一。处处透露着不简单,给人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感觉,吉水外国语学校仿若金滩新区的地标。

吉水外国语学校是由深圳东升教育集团投资近2亿元建设的。东升集团为何花巨资在吉水投资办学?在县教体局,记者听到了一个坚持多年最终引入客商的故事。

事情要从2012年说起。为了提高县中小学的教学质量,开展高效课堂教学,教体局长李文俊带队去全省各地调研学习。当时,省教育厅推荐了萍乡芦溪外国语学校。芦外由东升集团投资兴办,一段时间内是全省投入最大、功能最全、设备最好的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学校。带着“民办学校教育质量真好吗?”的疑问,取经团来到了萍乡芦溪,才一堂课就给他们以震撼。学习期间,李文俊几乎堂堂不落地听课。这引起了芦外校长的好奇,他从来没见过这么认真听课的教育局长。芦外校长向李文俊推荐了东升集团总校长文志国。文志国听说吉水县教育部门来芦外学习,专程从深圳赶回芦溪,为吉水县的同行讲了一堂课。这堂课让吉水的同行们耳目一新。2013年,吉水县教体局举办校长培训班,李文俊拨通了文志国的电话,盛情邀请文志国来吉水传经送宝。培训班举办了5天,吉水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都认真在课堂上听讲。在课后交流中,文志国了解了吉水县深厚的庐陵文化和对教育的重视,以及想引进先进学校的想法。他答应回到深圳,向东升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泽衍推荐吉水。

陈泽衍曾荣获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称号。他1997年弃商从教,成立了深圳东升教育集团,先后创办了深圳东升学校、惠州南山学校、萍乡芦溪外国语学校、萍乡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这些学校都成为当地的优质名校。2013年,东升集团派人赴吉水暗中进行市场调查。吉水县对先进教育资源的需求,以及厚重的庐陵文化底蕴,给了东升集团深刻印象。2014年,吉水县招商引资团队来到深圳,与东升集团正式接触。教育是百年大计,引进学校必须慎之又慎。为了引进高水平的学校,吉水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考察了多个教育集团,之后吉水县委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县政府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东升集团的办学理念,以及在江西有成功办学的经验和成果,成为了吉水县最终选择与东升集团合作的决定因素。2016年7月双方签约,2016年12月,学校正式开工建设。

学校落户在吉水县金滩新区,成为金滩新区的第一个项目。东升集团对吉水外国语学校非常重视,学校整体设计方案有两个,一是整体庐陵风格,一是建设欧式风格,欧式风格比庐陵风格造价高3000多万元。为了把学校建成地标式建筑,东升集团接受了造价更高的欧式风格。曾有一段时间,工地招不到工人,影响建设进度。为赶在2018年投入使用,陈泽衍董事长要求施工单位尽量招人赶快施工,他在原工资的基础上每人每天增加100元工资。吉水县高度重视这个项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经常亲临现场办公解决问题。2017年“五一”期间,主要领导在工地现场督查解决问题。

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吉水厚重的历史文化感染了我们,吉水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感动我们,吉水县优越的地理优势和投资环境吸引了我们。”文志国这样解释选择在吉水投资办学的原因。正是因为双方都精诚,所以才有了吉水外国语学校这个成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