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看病钱失而复得 送锦旗表达谢意
2019-04-16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绍刚)近日,永丰县一名年逾八旬的低保户老人不慎将2900元准备用来看病的钱弄丢了。后来,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钱款失而复得,老汉病愈后专程送锦旗向民警致谢。

事情的原委还得从去年年底说起。2018年12月29日上午11时许,永丰县瑶田镇秀元村村民张老汉急匆匆跑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其当天从农商银行瑶田营业厅刚取出低保金2100元及自己身上原有的800余元,共计2900余元用红色塑料袋包好贴身保管,在瑶田菜市场附近逛街购物时不慎遗失,自行寻找未果,请求民警帮忙。这些钱原本打算用于自己看病治疗的。

接到求助后,民警范志发和同事立即与张老汉一起来到菜市场。经多方走访调查,初步锁定张老汉遗失的塑料袋被张女士捡走。于是,民警迅速赶到张女士家中找到其询问,但张女士只承认自己上午捡了一个装有纸片的红色塑料袋,且塑料袋当时就随手丢了,不承认捡的红色塑料袋里有钱,自己家里的现金都是自己的,事情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当即一方面对张女士进行相关法律条款的宣传教育,反复做其思想工作;一方面联系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将张老汉所取的钱币记录与张女士家中现金相关信息进行比对。在铁的证据面前,张女士承认了捡钱一事。通过民警进一步做工作,张女士当着民警的面将拾来的2900元钱归还给了失主。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