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专家学者考察井冈山民宿剪影
2019-04-15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全力推动精品民宿高质量发展—— 2019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专家学者考察井冈山民宿剪影

罗嗣尧、记者吴桂生

四月杜鹃红,井冈民宿俏。4月14日,参加2019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先后来到荷花乡大仓村、茅坪乡神山村、大陇镇案山村、柏露乡鹭鸣湖,实地考察井冈山的精品民宿。

民宿经济是“美丽经济”。发展民宿产业可以优化旅游业态、增加百姓收入、调整产业结构,是践行绿色、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増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可以让当地百姓在绿水青山中尝到“金山银山”的甜头和红利。

井冈山发展精品民宿具有文化底蕴、秀美生态、客源市场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年来,井冈山出台了《关于推进井冈山乡村旅游与民宿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重点向精品民宿点倾斜。每年规划发展10个精品民宿集聚村,并对每个村支持300万元,全面完善村庄污水处理、旅游公厕、停车场、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拆除村内乱搭乱建等有碍观瞻的违规建筑,提升村庄整体环境和品位。同时,对评定为井冈山精品民宿,且运营3个月以上的,按每间客房1万元的标准进行奖励,并在贴息贷款、税收奖励等方面予以支持。

目前,井冈山已经成功引进华润集团、上海途家、北京四方合悦等一批业内知名企业,打造了荷花大仓、大陇案山、柏露鹭鸣湖、罗浮华润等一批精品民宿点。去年,井冈山新增精品民宿及乡村旅游床位3000张。

在井冈山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中,精品民宿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井冈山通过发展精品民宿产业,美化了乡村环境、做旺了乡村产业、提升了乡村人气,实现山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老表变老板的美丽蝶变,为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茅坪神山

6B9A3487专家学者走进神山村

神山村位于黄洋界脚下的茅坪乡。近年来,神山村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安居扶贫、旅游扶贫、保障扶贫,实现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旧房变新房、山区变景区的美丽蝶变,成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村。

6B9A3496

专家学者走进神山村

神山村先后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景点。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打糍粑、住民宿、吃农家饭等乡村休闲乐趣。

6B9A3511

打糍粑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