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网评> >正文
“无痕旅游”让文明成为最美风景
2019-04-15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王传合

一幅“青山绿水,无痕旅游”的标语,把风景和人和谐统一的景象立体地再现,赋予人们无限的遐想空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简而言之,无痕旅游不仅折射出景区管理者强烈的文明意识,也让文明成为景区最美的风景。

无痕旅游让景区更具品质。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对生态文明和旅游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消费需求,是各级旅游部门和景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发生在旅游景区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诸如个别旅游者在景区名胜古迹及文物上刻画、涂污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因此,大力倡导无痕旅游,加强旅游景区文明建设,是推动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无痕旅游在倡导文明旅游、不留痕迹的同时,既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监督,也为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既增强了游客的文明意识,也为旅游景区带来了新气象,让景区更具品质。

无痕旅游赋予景区新的内涵。众所周知,加强旅游景区的文明建设,是关系到旅游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的大问题。大力提升游客文明意识,克服和减少旅游景区不文明行为,是加快旅游景区文明建设的重要路径。

作为一种带有劝导性的标语,“青山绿水,无痕旅游“不失为一种好的创意和举动。无痕旅游不仅能够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而且赋予旅游景区更多新的文化内涵。这对于规范和净化旅游市场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无痕旅游让文明成为最美风景。旅游景区文明水准的高低,决定着景区的品质。对景区来说,通过倡导无痕旅游,在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坚持科学管理、诚信经营、规范服务的基础上,立足于苦练内功、强化素质,积极探索建立规范的质量保障机制,既净化了景区环境,也注入了新的动能。

不断提高旅游景区管理能力和水平,大力增强游客责任意识和文明旅游的自觉性,是无痕旅游的着力点。只有旅游景区和游客共同努力,才能让无痕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