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向非正规社会组织“亮剑”
2019-04-15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对67家社会组织予以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对两家未经登记的社会组织予以取缔

■ 社会组织是否正规查询平台:登录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查询

■ 非正规社会组织举报热线:0796—8239609

中国吉安网讯(李芳辉、记者严爱群)4月13日,记者从吉安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监管,规范组织管理,我市对67家社会组织予以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对两家未经登记的社会组织予以取缔。

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和年度社会组织年检情况,我市依法对吉安市鹅业协会、吉安市广播电视协会、吉安市保健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吉安市爱心会等67家社会组织予以撤销登记,其中市属34家。吉安市刘氏宗亲联谊会、吉安市楹联协会未经登记违规开展活动被举报,经查实已被依法取缔。

为有效破解“重登记轻管理”的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瓶颈问题,2018年以来,市民政与公安、国安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构建年度检查、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常态化执法监管机制,适时开展社会组织管理执法重点工作督查检查,建立“红黑榜”制度,完善失信惩诫和退出机制,开创了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新局面。

“要确认社会组织是否正规,可以登录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查询,所有正规社会组织均可在该网查询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凡未经公安机关登记备案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未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包括筹备期内、已被撤销的)擅自开展活动,利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共享经济”等热点概念炒作集资,冠以“国际”“中国”“中华”“江西”“吉安”等字样开展危害国家安全或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假借国家机关下属机构名义开展非法活动的社会组织;均可进行举报,举报热线为0796—8239609。

截至目前,全市现有社会组织1802家,其中社团1172家,民办非企业单位630家,主要涵盖行业协会商会、电子信息、养老服务、农业产业、校外教育培训、社区社团等多个方面,为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