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派送网购猫 买家却失联 快递员:盼早日解决这烦心事
2019-04-15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派送网购猫 买家却失联 快递员:已经养了好几天,盼早日解决这烦心事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胡静摄影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12日,市中心城区永叔路一家中通快递网点的快递员小张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他们原本每天的送货量就挺大,人手也很紧张,但让他们郁闷的是,最近这几天,他们还被迫养一只宠物猫。“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每天派单的人手都不够,哪里有时间养猫呢?”小张称,无奈之下,只能求助媒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快递网点:收到网购宠物猫却无法派送

小张告诉记者,4月9日,该网点收到一件从广西南宁寄过来的快递,里面装的居然是一只宠物猫。“以前从来没有接到过活体动物的快递单,但根据相关规定,活体动物并不在违禁快递品之列,只要寄件人和快递公司签好协议,还是可以邮寄的。”小张说,考虑到路途的原因,一般很少有人网购活体动物,而她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快递到达网点后,考虑到是活体动物,我们就立即安排了派送,”小张表示,让她们没有想到的是,买家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了。“我们前后打了不下几十个电话,还发了信息,但卖家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后面就直接成了关机状态。”小张称,从9日到12日,已经三四天了,卖家一直无法联系上。

“我们也尝试着根据快递单上的地址去找,最终无果。”随后,记者从小张提供的快递单子上看到,该笔订单的收件地址只留“永叔龙湾”的小区名字,而楼栋和单元信息却没有显示,无法确认。

卖家:考虑到退货运输风险,请快递网点代为饲养

“这个收件人不但地址电话联系不上,就连名字都很奇怪。”小张说,该收件人名叫“羙莮坯”。随后,记者通过网络查询也并没有找到“羙”(měi)这个姓氏。收件人联系不上,网点只能联系卖家。据小张告诉记者,期间她也曾多次联系过卖家,而卖家的回复则是:“这个宠物猫是一只狸花猫,确实是有人通过网络向他们订购的。”

小张表示,不仅如此,卖家还称,他们也通过多种途径与买家联系,但最终还是联系不上。“因为宠物猫还太小,考虑到退货运输途中的风险,卖家就让我先养几天。”小张苦恼地说,这只宠物猫到达网点时,还是一个箱子装着的,这几天,为了养猫,她还特意去买了铁笼和猫食,“没办法啊,买家联系不上,退货又有风险,卖家就让我先养着。”小张无奈地表示,这几天,她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养猫。

虽然已经代养了几天宠物猫,但小张表示,如果买家一直联系不上,也不是办法。“现在卖家也在积极联系对方,我们希望能够借助媒体寻找相关收件人的线索,早日解决这件烦心事。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