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区低保户王玉霞主动退低保 “将名额让给更需要的人”
2019-04-15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吉州区低保户王玉霞主动退低保,并表示——“将名额让给更需要的人”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陈一雪报道:4月9日,吉州区古南镇街道古南镇社区低保户王玉霞,主动前去社区递交退保申请书。她表示,身体已基本康复,不想成为国家和社区的负担。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并给她办理了退出低保的相关手续,大家对她的这一举动佩服不已。

王玉霞母女俩一个月可以领到1060元低保补贴,这对于一个困难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王玉霞离异后,一个人抚养女儿,现在女儿读高三了。前几年,王玉霞查出患有卵巢癌,虽然做了手术,但每月要服用药物控制病情。通过申请,王玉霞母女享受了近5年的低保待遇。2017年6月,王玉霞再婚,丈夫何聚庆是一名下岗人员,患有皮肤病,靠打零工维持生活。那王玉霞为什么要主动退出低保呢?

王玉霞告诉记者,其在朋友的店里打工,包食宿,能自食其力,生活只是稍有起色,并不宽裕。她和女儿商量后决定主动申请退出低保,将名额让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很感谢这些年来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未来将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社区里还有比我家更困难的人,这些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家的难关总算渡过了,我退出低保名额,让给更需要的人吧。”

看到王玉霞主动退出低保的举动,古南镇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她从申请低保到主动退低保,思想变化很大。王玉霞的坦诚、主动担当和对待生活的那份积极向上的态度让我们倍感欣慰,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为她点赞。”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