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百姓福祉日日增
2019-04-14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初春时节,好消息频传,一个个惠民项目在永丰逐个完成投入使用,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近年来,永丰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谋划民生工作,持续在扶贫、教育、医疗、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发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张功荣、李一、范舜隆

向贫困宣战:抓产业、促就业,帮困难群众“谋福”

永丰县石马镇林潭村贫困户董金莲一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告别深山;沿陂镇下袍村全村42户贫困户入股炳发家庭农场实现稳定增收……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永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啃“硬骨头”,敢攻“硬任务”,全县呈现勤劳致富、科技致富、多路径致富增收的良好态势,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

宁可多帮一把,不可漏掉一人。该县自我加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整改、秋冬会战”行动,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访贫解忧”干部大走访。2018年实现546户2036人脱贫、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74%,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目前,该县已形成以绿色蔬菜、花卉苗木为主的永吉线,以烟叶、食用菌、白茶为主的永鹿线,以高产油茶为主的抚吉高速永丰段和以白莲为主的南部山区重点区域等特色富民产业示范区。全县发展绿色蔬菜24.5万亩、白茶1.5万亩、双孢蘑菇150万平方米、白莲2万亩,带动贫困户户均年增收5000余元。

向战场集结:强保障、惠民生,为全县百姓“造福”

为了让民生项目尽快落地,该县狠抓跟踪协调服务,千方百计为项目投资者创造高效服务环境,实行县领导牵头挂点重点项目建设,采用现场调度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的工作方式推进项目建设。

36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并免费试乘一年,缓解了群众出行难题;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县域内就诊率达91.5%,保障群众就医需求;21个乡镇公办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满足了幼儿教育需要;恩江中心贸易市场、尹家坪农贸市场、恩江大道立体停车库投入使用,满足市民买菜、停车需要;1356套林垦危改房摇号分房,1468户棚改工程进展顺利,1485户农村安居工程全面完工……

此外,该县从群众最大化利益出发,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制度,优化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安全、平稳推进。城市展示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等重要功能设施交付使用;广吉高速全线通车,永藤一级公路改造、石马至上溪等省道县道改造顺利推进;去年完成866个美丽乡村点建设,建成1个县级精美示范村庄、22个乡镇精美示范村庄。

向幸福奔跑:重建养、优生态,让城乡居民“享福”

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春季攻势”行动,深入实施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三大工程,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96.5%,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生猪养殖全面规范,3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加快建设;大力开展森林质量提升、湿地保护修复、自然保护区“绿盾”行动、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新增造林面积2.23万亩,完成森林抚育8万亩,保护修复湿地面积7.08万亩;规范完善河(湖)长制,全面推行林长制,突出抓好矿山复绿示范推广、生态环保金融“一票否决”等特色制度创建,细化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实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

永丰大力践行“五型”政府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城乡环境,注重保护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做足“显山、露水、透绿、扬文”四篇文章,让城乡居民享受“水清、地绿、天蓝、景美”的生态福利。

一笔笔真金白银,一个个民生工程,一项项利民举措,催开了永丰百姓幸福的笑脸,折射出永丰县用大手笔不断为百姓幸福加码的民生情怀,让每一位永丰人民都真正沐浴在惠民财政的阳光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