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胡世忠王少玄分别作书面批示
2019-04-13 07:26 来源: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胡世忠王少玄分别作书面批示

本报讯(记者贺晓梅)4月12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全市应急管理重点任务。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分别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作出书面批示。副市长邓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世忠在批示中指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2018年,各地、各部门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强化应急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较好成效。胡世忠要求,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改革,做到系统治理、终端治理、常态治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着力构建“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大力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努力开创吉安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少玄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跑好第一棒至关重要,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大力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全市应急管理水平。要以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为契机,推进职能整合、体制融合,加快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化风险隐患管控治理,深化安全生产“10+1”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硬仗的应急管理队伍,在危难时刻为人民群众顶起一片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去年,全市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持续稳定好转的态势,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了双下降,分别下降了26.7%和6.38%。今年,我市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面把握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层基础;开拓创新、注重实效,完善应急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