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结对帮扶促发展 南昌滨江学校到横龙小学开展第十次结对帮扶活动
2019-04-12 15:00 来源: 横龙小学

为进一步推进两校“结对帮扶工程”,4月12日上午,南昌滨江学校部分骨干教师在涂燕政副校长的带领下,到横龙小学开展帮扶活动。

本次帮扶安排了示范课、主题讲座和向贫困生捐赠三项活动。示范课活动主要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线,以听课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展开,来自滨江学校的陈丽芳、郑风和李美昕三位语、数、英骨干老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她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灵活的应变能力、扎实的基本功,让课堂充满了无穷的魅力,给我校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王永章副校长组织两校教师就教材钻研、教法研究、学法指导以及有关学科的教学疑难问题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气氛非常活跃。

《教师的二次成长》主题讲座由滨江学校语文学科中心组长甘甜老师主讲,我校45岁以下的教师聆听了讲座。甘老师详细地分析了教师一次成长和二次成长的主要表现特征,明确了读书、教学反思、课例研讨、参加教学研讨会和论著为教师二次成长的主要途径,为青年老师的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

捐赠活动由欧阳亮明副校长主持,来自滨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向我校十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并鼓励受赠学生要克服困难,做到家贫智不贫,努力学习,长大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对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开拓教师视野,帮助教师适应新时代课堂教学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横龙小学:贺松平 王永章 肖君兰 彭平)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