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社会> >正文
江铃学校参加“传承井冈精神 探寻客家文化”研学行活动
2019-04-12 10: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第一站,学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了解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1

2

   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3

第二站,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感悟革命先烈无怨无悔的追求精神,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神。

4

5

6

7

  

8

9

10

11

第三站:接下来来到下庄王佐故居参观

12

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进驻宁冈茅坪后,通过袁文才与王佐联络,王佐同意毛泽东及其部队进驻井冈山区。10月24日毛泽东带领部队到达荆竹山,首次提出了三大纪律,规定不准拿老百姓的一个蕃薯,红军的纪律严明受到了井冈山群众的称赞。受王佐指派,朱持柳专程到荆竹山迎接毛泽东上山,王佐骑马也到双马石把毛泽东迎到大井村,并送500担稻谷给工农革命军做给养。

13

  行州标语墙,红四军在行洲村的民房墙上写有"实行马克斯 (思)主义,实行共产主义"等30多幅标语。有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及红军宗旨的;有揭露国民党反动派罪恶行径的。这些标语是研究党史、军史的可靠资料依据。

14

井冈山研学村开营仪式:升国旗-校方代表、导游老师发言

15

16

兴奋的学员们早上七点就整装待命。

17

  客家文化农事体验--筛米,感受粮食来之不易。

18

19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爆米花

20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

21

22

23

24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三字经”

25

燕山书院:李老师现场讲解古学堂知识——趣味问答

26

27

28

29

30

学员们在活动结束前的感悟交流

31

32

依依惜别 相约再见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