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一份来自脱贫路上的申请书——记遂川堆子前鄢背村脱贫典型华隆珍
2019-04-10 11: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段志军、本报记者罗青

去年8月,遂川县堆子前镇鄢背村党支部书记黄海峰收到了一封让他至今难忘、且意义深刻的入党申请书,递交人是鄢背村的村民华隆珍。

近日,记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从堆子前镇政府驱车20多分钟,来到了位于鄢背村黄竹洞的华隆珍家。一进门,华隆珍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之后,便端上了两盆热水,村干部告诉记者,这是客家人的习俗,客人来了主人都会端上热水和毛巾,让客人洗去旅途的疲累。记者看到,宽敞明亮的客厅,陈设简单但整洁有序,餐桌上也细心地摆放了两盆米粿和茶点。

今年52岁的华隆珍,是堆子前镇鄢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5口人,妻子身体不好只能在家做家务,3个孩子正在读书,全家的重担压在他一人的肩上。虽然家庭经济困难,华隆珍却有责任心,还主动赡养在隔壁村的岳父岳母。生活压力和艰辛让华隆珍脸上多了些许沧桑。

交谈中,华隆珍脸上透出的从容和自信,感染着我们。“心里有说不完的感谢话,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我主动申请加入村委会的后备干部行列,这样可以多为村民做些事,”华隆珍对记者说,“作为农村贫困户,我亲身感受到了鄢背村的变化,帮扶干部、村委会的党员干部们和我们朝夕相处,他们用行动深深鼓舞和感染着我,我也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的努力帮助父老乡亲。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14年进入建档立卡户后,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华隆珍转变以前单纯打零工赚钱的方式,有了自己的想法,在村里发展起油茶产业。华隆珍原本就种植了6亩油茶,通过申请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作为启动资金,他流转了其他村民20多亩土地种植油茶,经营起油茶产业,从刚开始的不懂经营、不懂销售,慢慢地,2015年,华隆珍的油茶产量达到200余斤,一年增收上万元,成了村里的油茶大户,很多县里的老板都到他家来买茶油。

越干越有劲头,2016年,华隆珍靠着自己之前的养牛经验,用卖油茶的收入购买了几头肉牛,每年又增加了上万元收入。此外,华隆珍还自购了一辆三轮车,在村里平时帮助村民赶集运输货物,赚点运费,也接一些其他的运输活,一年下来收入也不少。单是种植油茶和养牛,华隆珍一家每年就能增收近5万元。除此之外,华隆珍还是村里的生态护林员,负责巡山护林,一年的工资收入也有1万元。

2017年,华隆珍不仅实现了脱贫摘帽,还搬进了新建的砖混房,告别了住了大半辈子的土坯房,成了鄢背村有名的脱贫致富模范。在讲述自己的脱贫历程时,华隆珍多次感慨,如今的生活,是他之前想都不敢想的,谈起今后的打算,他依然信心满满。

“华隆珍的入党申请书我收到后特别开心,他为许多脱贫户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在回程的路上,鄢背村党支部书记黄海峰称赞道:“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要引导和培养更多像华隆珍这样上进的积极分子,为基层党组织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