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2019年中招工作确定 将启用电子化管理平台进行招生
2019-04-10 09:1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4月9日上午,2019年吉安市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就今年中招规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今年吉安市中招规定总体延续了往年情况,少量进行了微调,最大一点变化就是,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启用电子化管理平台。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中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时间为4月10日~4月16日。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填报基本信息和志愿信息。而电子信息化管理平台,就是中考像高考一样,考生报名、志愿填报、考务管理、计划管理、录取管理、数据统计上报全部实行计算机和网络管理,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对于违规招收的学生(不是电子信息化管理平台录取的)学籍无法建,高中学业考试的考籍也无法建。

据介绍,今年在普通高中的招生录取中,将围绕职普比大体相当、注重教育均衡发展、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三个方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进行择优录取。在中考体育考试方面,主要有了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总分为55分,比去年增加5分,增加的5分平均分配在两个选考项目中;二是根据国家标准制定了各个项目的评分标准;三是体考受伤不能参加文化考试的,可办理休学手续。今年全市将继续全部采用仪器测试,切实提升体育考试的组考水平。

在师范“三定向”政策方面也作了细微调整:增加了单列男性计划,各地可单列男性乡村教师招生计划,小学教师按不低于定向培养计划总数的40%,比去年增加15%,幼儿园教师按不低于20%,比去年增加10%(如男生计划招不满,可转招女生),逐步优化乡村教师性别结构;提高了最低控制线,师范“三定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当地普通高中录取计分科目总分的65%。

此外,今年市直高中(吉安一中、白鹭洲中学)招生和去年基本相同。井开、吉州、青原的考生采取两校“统一划线、摇号录取”的方式进行录取;县(市)的考生按志愿择优录取,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井开、吉州、青原三区。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不得以各种名义阻止或变相阻拦学生报考市直高中,不得提前组织考试或以其他方式截留优秀学生。7月5日前,如有自愿到市直高中就读的,可以不受原报名志愿限制,到市中招办重新报名。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