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旅游收入21.59亿元 吉安市清明假期接待游客189.44万人次
2019-04-09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张苡歆报道:8日,记者从市文广新旅局获悉,我市清明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89.44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58.73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30.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59亿元。因天气晴朗,游客出行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以自驾游为主,生态休闲、文化观光、乡村民俗等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大量返乡扫墓游客在祭奠先人的同时,前往周边A级景区及乡村旅游点游览。

今年清明假日仍延续以散客自驾游为主体的趋势,客源市场主要以省内及周边省市为主,占75%以上。回家探亲游和家庭亲子游是亮点,时值清明,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借祭奠先人的机会与家人一起体验故乡山水和美景。生态游、乡村游、文化游等仍为市场主流,井冈山接待游客量3.35万人次,同比增长6.01%,实现旅游总收入1356.75万元,同比增长12.50%,实现门票收入389.45万元,同比增长2.33%。庐陵老街、万安花花世界等新景区、新产品、新业态深受游客热捧,旅游人次持续攀升。

随着“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的深入推进,远途旅行、近处环游、休闲度假、城乡深度游产品网络日渐形成。2018年新评定的万安县夏木塘景区、新干县东山欢乐谷等3A级景区受到游客欢迎。清明节期间,青原区富田景区开展了“祭公文 浩然正气参天地,赤诚丹心照古今”“缅怀革命先烈 珍惜幸福生活,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祭扫活动,活动群体为社会各界人士和中小学为主;永丰县龙冈畲族乡“三月三”乌饭节的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启动仪式、祭祀仪式、龙舟赛、民族歌舞、畲族工艺品和畲乡特色产品展销、旅游景点推介和畲乡美食展销、民俗文化展览等;永新县首届桃花节暨红色文化体验游活动盛大开幕,游客可以参与“重走红军路”户外徒步赛、永新地方戏曲展演、听一堂三湾改编党性教育课、重温入党誓词、百里桃花越野跑、永新美食展、永新旅游商品展、永新地方戏曲演出、书画艺术体验游、地方民俗手工艺体验游等活动。

吉安旅游惠民卡的发行有效激活了本地旅游市场。目前,全市共发行旅游惠民卡8万余张,大量持卡的市民携家人、朋友来到景区游览,吉安市旅游公交专线满座率达到80%以上。青原智慧景区云导游系统操作方便、聆听清楚、功能多样的特点,在清明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