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江西省启动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创建
2019-04-08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推进“工业+旅游”融合发展 促进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我省启动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创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梅嘉嘉)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工业+旅游”融合发展,创建工业旅游品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创建工作的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认定一批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认定对象是江西省各类具有观赏、研学、展示、休闲、康养、购物等功能,提供相应旅游设施与服务的工业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工业园区(基地)。包括工业企业、工业园区、工业展示区域、工业历史遗迹,以及反映重大事件、体现工业技术成果和科技文明等的载体。

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认定标准将参照《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结合我省实际,总分值达70分以上视为合格。检查项目分基本条件、基础设施及服务、配套设施及服务、旅游安全、旅游信息化、综合管理6项,综合反映基础设施、卫生环境、服务接待、安全设施、游览路线、信息化建设、综合管理等情况。各部分(除附加项目)的得分率不低于80%。其中,“基础设施及服务”检查项目中的旅游厕所达标是申报认定的必备条件,否则视为不合格。各部分得分合计不低于85分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荐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申报对象。

申请认定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应向当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提交以下申报材料:申请单位书面申请报告,内容包括企业简介、发展工业旅游现状、未来工作目标等;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申报表;申报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评分表,具体内容及格式参照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评分表;提供反应基础设施、卫生环境、服务接待、安全设施、游览路线、信息化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图片资料,图片要求3M以上JPG格式,不少于6张。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对申报材料内容的真实性、可行性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以文件形式逐级上报。各设区市文广新旅局汇总本地区申报资料后,统一报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30日,下半年将适时组织评定。

据悉,工业旅游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成果,是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