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评价《都挺好》?
家庭剧《都挺好》已收官。它自从播出以来,吸引了数以亿计的观众热捧。对于这部家庭大戏,看看网友们说了啥?

     

剧照      

家庭剧《都挺好》已收官。它自从播出以来,吸引了数以亿计的观众热捧。对于这部家庭大戏,看看网友们说了啥?

“都挺好”是剧中的父亲苏大强挺爱说的一句话,剧名就充满了讽刺的意味,过得好不好自家人说了算,可实际上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都挺好》把现代社会中大多数家庭关系描写得淋漓尽致,原生家庭中重男轻女、父弱母强、对孩子的影响;父母年迈,养老问题、赡养问题上应尽的义务都在电视剧里面有所体现。电视剧上映期间一直在微博热搜榜上,引起了不少的话题讨论,它的“火”是必须的,不是偶然的。电视剧虽然也是俗套的家庭伦理问题,可是用母亲的去世来引开故事的序幕,处理得别有味道。人物的个性刻画清晰,家中三个孩子各有各的脾气秉性,老大光说不做,打肿脸充胖子,老一派的思想在老大身上能明显看到;老二啃老,思考问题简单;老三女强人,嘴上强硬,内心孤独,对家人其实是面面俱到的。

———99小任子

相比小说,我觉得电视剧改编的有一段是比较拖拉的,还有就是苏大强转折得有点快,但是我不喜欢小说的结局,我们都知道现实生活的样子,生活已经这么苦了,我们看电视时候的代入感,最后大团圆会跟着开心,因为每个人都会期待亲人的关心和爱护,苏明成最后道歉,他成长了!明玉原谅他,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委屈,会说明玉从小得到最少,最委屈,现在付出最多,但是我觉得明玉可能一直期待他们爱她,父亲,哥哥的爱!我挺喜欢这个结局的,和自己和解!

———高以尘

这部剧让我看到了很多被现实放大了的东西,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这些事情会觉得很遥远,其实就在身边。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但将就的婚姻不会幸福。在没有爱的家庭中长大,会影响孩子的人生态度,会造就各自的性格缺陷。

成长不是以年龄来区分的,而是以你遇到的事来促进的,老三命运坎坷,所以早熟而独立。其他苏家三男人,因为母亲的存在,其实一直缺少独立成长发展的空间。

幸福的家庭都一样,不幸的却各有不幸。原生家庭,是业债,出生,无法选择,其实,也无法逃离。一个人的良知,需要个体去承担,逃避和抱怨,都没有用,既然无法摆脱,就要敢于面对,在时间里,不断地寻求平衡点,让对方尽量满意,让自己也觉得舒服,尺度和距离,穷尽一生都在调整。

———热心网友

首先值得夸赞的一点,就是本剧并没有很明显地标榜某个角色的优越性,通俗来讲就是将每个角色的尺度拿捏得非常好,他们都有各自的优点,但也会存在一些缺陷和毛病,这是非常接近真实的人物设定,毕竟世界上不会有十全十美的人。就比如二哥苏明成,他啃老、有暴力倾向,但对老婆、对父母特别关照和上心。这种优缺点共存的人设才更接地气,更容易让观众觉得真实而继续看下去。

总体看下来,这部剧反映了一个很现实的社会现象:每个人都有自私的一面,无可避免。但编剧利用了这个点,在剧里进行放大,从而激发了各种关系的矛盾,深化主题的同时也让剧情跌宕起伏、紧凑连贯,同时也让许多存在同样家庭矛盾的观众引发共鸣,引发出强烈的话题热度。这是一部优秀的家庭伦理剧应该做到的。

———海姬蓝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