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2200家企业享政策“大礼包”
2019-04-08 08: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从4月1日起,增值税降率、社保减费等减税降费政策将陆续落地,大幅减轻负担,将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1

税率降至13%后,“红米谷”公司开具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

中国吉安网讯(黄皓、高承祥、记者任洪广)4月1日,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今年的主题聚焦减税降费。“减税降费,这个‘大礼包’,让我们企业获得感满满!”4月3日,吉安市木林森光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香兰对“增值税降率”政策赞不绝口。

叶香兰告诉记者,增值税税率从16%下降到13%,按这3个百分点降幅计算,她们的企业预计全年可减税930万元。

4月3日上午,在井冈山经开区红米谷创新创业园,江西红米谷孵化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出了减税降费新政策之后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

“今年减税降费,预计公司全年可省下超过200万元的附加费。”公司黄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为各类创业者提供专业孵化服务的企业,减税降费对中小微企业带来重大利好。

作为高速成长型的中小微企业,吉安螃蟹王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珣说:“国家对小微企业推出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公司不仅可以减少税费,而且许多员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后,都不用缴纳个税了。这既为企业发展节省了资金,又减轻了企业员工负担,大家干事的劲头就更足了。”

据了解,井冈山经开区作为各类企业的集聚区,为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井冈山经开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挂图作战,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减税降费高效开展。

同时,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辅导,“点对点”开展政策推送。截至4月1日,已上门走访小微企业1800户,实现小微企业“面对面”政策辅导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1月起国家陆续出台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改革,以及从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降率以及社保费降率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的“减负”红利,预计将惠及井冈山经开区2200余家企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