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小果子成就大产业——吉安县大冲乡百香果产业发展小记
2019-04-08 07: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王京生、本报记者吴广城

阳春三月,走进吉安县大冲乡百香果产业基地,一排排整齐的白色塑料大棚矗立在田间,煞是壮观。大棚内,一个个硕大的百香果挂满藤蔓,淡紫色的果子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果香沁人心脾,一派葱笼的景象。

去年以来,大冲乡把百香果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基础产业来培育,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成了600亩百香果种植基地,带动群众发展规模化种植,不但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也让更多的群众从中获益。

吉安众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农户签订收购协议,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既保证了果源及质量,又带动了农民增收。辐射带动全乡4个专业合作社241户贫困户加入百香果种植,并签订10%的固定分红协议。此外,还吸纳了周边31户贫困户在生产基地做工,人均年收入6000元以上。

因百香果喜获丰收,庵下村村民张桂英一家去年成功脱贫。“我用在合作社里学到的技术,管理自家果树,种植效益比以前提高很多,去年光卖果子就赚了3万多元,加上在合作社里打工,日子越过越好了。”张桂英高兴地说。

“我们种植的百香果从来不打农药,全部施有机肥,确保果子的口感和品质,产品大多销往北京、上海、南昌等地,非常畅销。”公司经理邹本常充满信心地说,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百香果速浓性饮料、果脯的深加工,并建有2个冷藏库,年均贮藏量达到1000余吨,年均销售额约8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大冲乡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一个万亩百香果种植区,实现对品种种苗选育、种植、采收、加工、市场销售、观光等全产业链覆盖,并不断研发品种、丰富品牌文化、提升果品质量,带动当地农业现代化、科技化,把百香果这粒小果子培育成一个大产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