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孵”出精彩无限
2019-04-07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突出返乡创业、凸显人才创新、聚集首位产业、完善功能配套,且看峡江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

□本报记者 贺晓梅

又是一年春来到。峡江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大院里的植物,正从枝头抽出点点新绿。一切,都充满生机与活力。

“现在看来,当初选择回峡江是正确的。”回望过去一年,江西名振箱包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驷铧笑着说。“去年出口总值377万美元,今年预计可以达到600万美元。”2017年10月,峡江派出招商人员前往温州与谢驷铧等峡江籍企业家对接。一个月以后,谢驷铧的箱包企业入驻峡江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一栋三层楼厂房。第二年3月,产品已正式出口巴西、韩国等国。

“一个月内所有的手续到位,孵化中心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谢驷铧记得,企业入园时,园区路面还未硬化,生产设备无法进来,得知这一情况后,园区工作人员很快调来人力物力,在路面上铺上一层石子,待设备顺利运完,又将石子清走。“光这一块工作,园区就多花了八九千元。”事情虽小,但谢驷铧很是感动,这种“保姆式”的服务,坚定了他在家乡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谢驷铧算了笔账,以前在温州同样面积的厂房,一年租金要120万元,但现在仅需十分之一左右,“很多利好政策,还有税收优惠”。随着竞争力增强,企业更加重视提升产品品质。去年,公司投入近10万元购入一套箱包检测仪,用以提升箱包质量。随着订单量的增加,中心提供的面积达6300平方米的厂房,如今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还需要再找厂房,扩大规模。”谢驷铧的创业种子,在孵化中心筑起的“孵化巢”里,不断发芽、成长、壮大。

在孵化中心,创新创业的智慧力量还在不断汇聚。始建于2017年的峡江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总投资12亿元,占地300亩,企业全入驻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以上,上交税收3亿元以上。中心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按照“优平台、重创新、引人才、建基地”发展思路,为创新创业转化搭建孵化平台。

———突出返乡创业。通过开展“峡商回归”“三请三回”等行动,中心目前已吸引20余位吉安籍在外创业人士返乡投资,占园内企业总数60%以上。

———凸显人才创新。集聚高端人才、强化科技支撑,现已引进培育生物医药领域高精尖人才11名、博士32名;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20多家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2个,国家博士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各1个,开发高新技术产品15个、省新产品50余个。其中,豫章药业壳聚糖成果转化入围省科技进步奖,凯曼医疗血氧技术行业领先,欧德医疗活检针填补省内空白。

———聚集首位产业。出台生物医药首位产业特惠26条,与江西中医药大学合作设立江西中医药大学峡江创新中心,成功创建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现已落户凯曼医疗、卓瑞华医疗、中福科技等生物医药大健康企业23家。

———完善功能配套。建设了人才公寓、职工宿舍、幼儿园、金融网点、食堂、超市、公交等便民配套设施,在综合楼设立了电子阅览室、职工之家、健身房等暖心设施,着力打造职工幸福之家。

筑巢引得凤来栖。如今,一群群创新创业“黑马”,正在峡江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这块创新创业热土上,谱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