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 “五个一”再掀宣传新高
2019-04-06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郭相焕、梁冬生)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遂川县始终坚持将“黑恶不除、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结合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和集中送法下乡等活动,采取“五个一”举措,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新高潮。

一是组织一次有奖答题。该县在全县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通过“遂川政法”微信进行答题,并对参与者给予一定的奖励。

二是举办一场文艺汇演。3月22日,遂川县举行了首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文艺晚会。整场晚会紧扣“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主题,推动全社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热情。晚会进行网络现场直播,点击观看人数达到10.56万人。

三是开展一场集中宣传。3月22日,该县举行2019年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启动暨平安遂川志愿服务队集中授旗仪式,现场接受群众各类咨询360余人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3000余份。

四是发放一批宣传培训资料。该县结合实际,印刷了3000本《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送法下乡宣传培训资料》手册,内容涵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类打击重点和扫黑除恶基本的应知应会知识,并结合送法下乡活动,将宣传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

五是开展一次扫黑除恶知识培训。该县结合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将扫黑除恶知识纳入培训重点内容,聘请16名专业老师,分乡镇办班,培训到村组,让广大农村法律明白人成为扫黑除恶的骨干宣传员。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