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缅怀先烈,铸就家国情怀
2019-04-04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又是一季芳草绿。在清明时节祭奠故人,是中华民族的悠久传统,人们总是会停下脚步,追思故人的点点滴滴,怀念他们的音容相貌。

曾经,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我们的民族和国家英勇牺牲,带领中华民族在危难之际迎来光明、获得解放。在新时代征程中缅怀先烈,追忆和传承革命精神,才能不断铸就和升华民族家国情怀,增添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时代如何发展,始终都深深地镌刻着先烈们奋勇向前、血洒战场的足迹。一个有温度的时代,必然致敬英雄。敬仰英雄,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接续先烈们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在朝着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征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

缅怀先烈,弘扬时代精神。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迈上了新台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老一辈革命先烈以其伟大壮举换来新时代中国的繁荣,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当下,我们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以党和国家的建设为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扬帆远航,谱写时代的华丽篇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上,在缅怀英烈中凝聚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凝聚更多前行的力量。

缅怀先烈,铸就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清明节是华夏儿女融入血脉的文化传承,以鲜花绿叶衬托对亲人的眷恋,以家国情怀铭记英雄先烈,从小家的温暖升华至国家民族的热爱,真正实现家与国的有机统一,不可分割。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富强是每一个幸福家庭的有力支撑。在缅怀先烈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给养和奋斗力量,融入对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深思,凝聚起浓浓的家国情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奋斗拼搏。

清明时节,带着虔诚和真诚去缅怀先烈,追思先烈们在炮火硝烟里用血肉之躯守护祖国的英勇与无畏,铭记过去的苦难与屈辱,深刻理解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再出发!(邱哲)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