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区2019年小学一年级、小学升初中义务教育报名时间公布
2019-04-04 08: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招生工作会现场

吉州区义务教育招生学生分类排序细则(1)

吉州区义务教育招生学生分类排序细则(2)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日前,吉州区考试中心发布了吉州区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公告,对吉州区内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要求和小学升初中招生报名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是4月10-17日,区内在园(院)适龄儿童在就读的幼儿园(保育院)统一报名,未设报名点的幼儿园到结对帮扶幼儿园报名。(具有报名资格的幼儿园以及结对帮扶名单,以吉州教育网、吉州区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的名单为准);第二次是8月5-15日,符合吉州区入学条件申请小学一年级入学的适龄儿童,家长在网上申请报名,8月20—24日到区考试中心现场确认。超过报名截止时间,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回户籍地申请入学就读;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服从调剂安排的,于9月1-2日到考试中心申请补报名。

民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要求就读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4月10-17日或8月5-15日家长直接到民办小学报名点申请报名。

小学升初中招生报名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是区内在校小学毕业生在本校报名,时间为4月10-17日;第二次是小学在区外就读,符合吉州区升学条件的学生, 8月5-15日在网上申请报名, 8月20—24日到区考试中心现场审查确认。超过报名截止时间,非本区户籍的学生回户籍地申请就读;本区户籍的学生,服从调剂安排的,于9月1-2日到吉州区考试中心申请补报名。

吉州区义务教育招生实行“就近入学,排序录取”。一年级入学和小学升初中招生报名登记后,学校及相关部门根据家长提供的房产和户籍等材料,按照相关规定,依据每一名新生的家庭住址确定其区块代码和类别序号。招生录取时,按学区范围进行录取。当学区范围内报名人数超过学校的学位数或学校学位紧张时,则根据“分类排序”的结果按排序的先后进行录取,未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教育招生管理部门根据学生家庭住址、户籍地址等综合因素调剂录取到其他有学位的小学和初中入学,确保义务教育招生公正合理。具体报名条件和要求可前往相关网站详细了解。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