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一恶势力团伙垄断小区砂石供应 强迫70户业主交易
2019-04-04 08:25 来源: 江西法院

采取扎轮胎,暴力威胁等方法,强迫供应商退出砂石供应,在垄断小区砂石等材料供应后,又以提高价格,缺斤少两等方式,强迫业主交易。3月26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结了一起恶势力团伙强迫交易罪案,被告人胡平道、夏润生和晏小路犯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和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同时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17年11月,夏润生了解到吉州区马铺前学府公馆陆续向业主交房,并看到林黎明在小区门口摆放了供应砂石水泥等材料的广告牌,于是萌生了垄断该小区砂石水泥等材料供应的想法。随后,他找来刘齐良(另案处理)商量如何垄断小区砂石等材料供应,并迫使业主在他们这里购买以便牟利。

为了更好地垄断小区砂石等材料供应,夏润生给了林黎明2万元,接手了生意。随后刘齐良将胡平道介绍给夏润生,胡平道又纠集晏小路入伙,期间夏润生出资1000元用于进货。

为了强迫其他供应商退出材料供应业务,他们采取了扎轮胎、威胁等恶劣方法。2018年,他们先后两次扎破其他供应商的运砂石材料三轮车轮胎,一次偷藏供应商铲沙工具,让其他供应商知难而退。与此同时,为提高盈利,他们在向小区业主出售材料时,不仅提高沙石、水泥、砖块的价格,还不足量出售沙石,侵害业主利益。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夏润生等恶势力团伙,共强迫70户业主购买沙石等材料,交易金额达141356元。

吉安中院审理后认为,夏润生等人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退出特定的经营活动,强卖商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胡平道、晏小路系累犯,夏润生有前科,胡平道规劝晏小路投案自首,具有一般立功表现,且当庭自愿认罪,晏小路主动到案后对主要犯罪事实如实供述并当庭自愿认罪,系自首。综合考虑各被告人情况,二审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张慧斌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