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峡江:志愿服务润心田
2019-04-03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龙礼香)“你们包的这饺子真好吃,辛苦哩,快来一起吃。”3月17日,峡江县桐林敬老院老人邹坤根喜滋滋地对来敬老院开展活动的志愿者帅爱秀说。

近年来,峡江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全力打造“聚善之城”,重点塑造“与爱同行 情暖玉峡”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去年,峡江县戈坪乡芳洲村26名在外工作的青年组建了“孝心基金会”,在村里建起“颐养之家”,除定期为老人体检外,还自发捐款10余万元支起“老年灶”,为村里14名70岁以上老人以及2名贫困老人提供一日三餐,让他们在家享受“饭来张口”的幸福。

峡江县义工协会2005年成立以来,共注册志愿服务组织3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91个、志愿者服务队213支,注册党员志愿者、环保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慈善义工20463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309570小时,开展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弘扬时代新风等公益活动3000余场次。爱心奶奶胡国莲获评“中国好人”,退休后发挥余热坚持办报展的毛本义老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用爱传播爱、用心温暖心,为这座小城树起了崇高的道德标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