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首批绿波带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2019-04-02 16: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江芳红)近日,井冈山市新城区首批3条“绿波带”正式投入使用,市民经过相关路段时,将享受到一路绿灯的“待遇”,通行时间最高可以节省50%以上。

新型智能信号灯可“感知”车流量

目前井冈山市正在辖区黄洋界大道与兴国路路路口、红军大道路口、映山红路口等10个路口试点“多元交通信息感知信号智能控制系统”,即在现有信号灯设备上增加了相应的控制系统元件,通过对路口各方向交通流量的时刻感知,分析出当前路口最科学、最高效、最健康的运行状态,通过调节信号配时引导车流通行,进一步提升了路口通行效率。目前黄洋界大道与龙江大道投入使用,可最大限度提升路口、路段的通行效率。

井冈山首批绿波带覆盖6个路口

所谓“绿波带”,指的是在特定交通线路上,规定好路段车速后,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调整,确保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井冈山市新城区黄洋界大道是连接市区主干道,每逢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该路段尤其是高子、万佳超市、中国银行等灯控路口一度出现“井喷式”交通流量,为缓解该路段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满足群众快速通行需求,提高双向通行效率。在经过车道拓展和灯控组织优化调整后,通过精细化设定交通信号配时将万佳超市路口至公安局路口路段,中国银行路口至电信局路口已被设置成绿波带。至此,首批3条绿波带,涵盖城区主次干道6个路口。

井冈山市的绿波带主要分3种:一种是固定绿波,如黄洋界大道与五指峰大道路口至红军大道路口,兴国路路口至瑞金路路口上的绿波带,绿波设计时速40KM/h;第二种为潮汐绿波,即根据放学高峰车流方向配置了北向南优先放行策略,如中国银行路口,绿波设计时速35KM/h。上放学高峰时人车流多,信号灯自动暂停“绿波时段”,保障北向南方向学生顺利通,高峰结束后,则成为“绿波时段”。

近年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建设交通监控系统建设,引进了交通信号自适应控制系统,完成了对三大城区所有路口交通信号控制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将原有周期信号控制模式改造成能根据流量自动调整信号时间的自适应系统,方便进行“绿波”和区域控制,并以此为依托大力推进“干道绿波”项目建设,城区整体通行效率有大幅度的提高。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