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井冈山挂牌
2019-04-01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红色金融理想信念教育迈向新阶段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井冈山挂牌

中国吉安网讯(钟才)3月27日,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暨吉安市普惠金融教育基地,在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揭牌。

两个基地的挂牌,标志着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金融普惠培训与红色金融理想信念推广迈向新的阶段。

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与井冈山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金融时报协办,于2018年10月20日在井冈山罗浮开馆。

该馆面积约1600平方米,是继天津、苏州、北京、上海、沈阳和香港之后,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参与的第8家金融主题博物馆。

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通过声、光、电、影、物等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自井冈山起步的革命金融演变历程,展示了不同时期的重要金融观点、金融人物和金融事件,涵盖了新中国成立后的金融创新,包括金融科技和区块链等普惠金融动态。

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特别展示了中国历史上金融革命对政权兴衰的影响,并介绍了英国、法国、美国和前苏联等金融革命的历史。

据悉,博物馆将面向全国征集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山东、江苏、东北以及河北8个具有重要地位的革命圣地征集历史文物,力求更加深刻地展现革命圣地的金融历史背景。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同时创办了井冈山革命金融培训学院,举办相关主题论坛,努力推动革命金融理论与现代金融启蒙。欢迎各地相关机构与博物馆联系。

由中国金融博物馆策划推出的“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金融展”自2017年9月在“革命摇篮”井冈山首展以来,先后在井冈山、上海、深圳、北京、珠海、成都等六地巡展,参观人数已经超过30万人次,社会反响巨大。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