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峡江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2019-04-01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政府“定制”厂房 企业“拎包入住” 峡江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中国吉安网讯  特约记者陈福平报道:精雕、抛光、清洗、检验、钢化、验收、装箱……3月29日,笔者走进位于峡江县创业孵化园的江西顶新屏保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转眼间,一片片崭新的手机钢化膜出炉了。

“我们现在订单充足,产销两旺,能有这么大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峡江标准厂房建设。”该公司董事长孔志福称,标准化厂房里路、水、电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企业只需根据各自需求进行二次装修。企业从签约落户到正式投产,仅用了35天。

提前建好标准厂房,让企业“拎包入住”,是近年来峡江县改善投资硬环境,吸引中小企业落户的一项新举措。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吸引小微企业入驻,峡江县投资12亿元在工业园区建设创业孵化园,建设三层标准厂房14栋,四层综合办公楼1栋,两层食堂1栋,六层宿舍楼4栋,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同时,峡江县出台了《峡江县创业孵化园管理办法》,对入驻开发区创业园的企业,只收取每月每平方米3—5元的租金,对企业年纳税达一定额度的,给予减半或免收租金,并对装修成本较高的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机械设备制造等企业给予装修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租赁期满后,企业可优先购买厂房。此外,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给企业提供人才引进、技术咨询、金融扶持、业务培训等“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标准厂房建设不仅破解了园区土地使用的‘瓶颈’,同时为产业聚集和中小企业孵化提供良好的环境。”峡江县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入驻标准厂房可以节约购地、建厂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将手中的资金、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减少企业投资风险。这种‘拎包入住’式的孵化平台很受小微企业的欢迎。”

受益于标准厂房建设,江西中福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租赁标准厂房,不仅省下五六百万元的建设资金,还提前半年以上投产,大大缩短投入产出周期,在市场上抢到了先机。如今企业订单不断,只须一心一意抓生产。江西凯曼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尝到了甜头,企业负责人吕珍江说:“我们虽然租赁厂房,但企业轻装前行,发展潜力大,一两年之后可能会在这里创建全部生产线。”

为给企业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峡江县坚持县级领导挂点企业制度,做好简化涉企收费、优化办证程序、净化周边环境等工作,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包括办证联审联批、治安保护、帮助企业招工和开展职业技术培训等,让企业放心投资、放手创业、放胆发展。

目前,峡江县创业孵化园标准厂房已吸引凯曼医疗、卓瑞华医疗、中福科技等23家企业入驻,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孵化器”“助推器”“加速器”。该县还将启动创业孵化园标准厂房三期、河西工业集聚区标准厂房一期建设,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