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洲湖镇中心小学开展“三色文化”主题研学活动
2019-03-29 10:11 来源: 新华网

为丰富知识、拓展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围绕学校德育计划, 3月27日,洲湖镇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围绕三色文化,重温三色记忆,追寻三色足迹。

在洲湖镇塘边古村落内,孩子们了解历史,感受文化。从塘边村史陈列馆、集美堂,到八栋屋再到大夫第旧宅,村落屋宇,翠樟古柏,天光云影,倒映水中,浸润着"耕读固本,忠厚传家"的古色文化底蕴。

在走进大山的洲湖镇蓝莓种植基地中,学生能够亲近自然,感受家乡的美丽。千亩蓝莓树一片嫩绿望不到边,孩子们有的看看树叶、有的闻闻花香,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蓝莓花挂在树上,与孩子们相互呼应。

在洲湖镇党员教育基地,山湖村红五军军部旧址,看着红军当年穿过的蓑衣草鞋,孩子们忆苦思甜,更加体会当年红军生活的不易,如今生活的幸福。同学们了解红色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军足迹。让同学们从小学习革命精神。

开展研学旅行工作,是有效落实德育为先的重要手段,是实施快乐教育的有效途径。能让学生在旅行过程中陶冶情操, 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知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 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

此次研学活动,使孩子们从学校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孩子们用自己的双眼去认知,去感受三色文化;用自己的思维去学习,去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磨炼了意志,锻炼了能力,增进了同学情、师生情,增强了团体意识,在学习中体验到成长。

( 洲湖镇中心小学 王雄 报道 )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