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双高”对接促吉安农业发展
2019-03-29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目前,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正在积极申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级农高区建设之“高”在何处?一同见证井冈山农业科技园——

3

●高层次农业专家

●井冈山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芦文娟 文/图)3月25日上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农业领域高层次专家国情研修班一行66人来到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现场教学。在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家们先后考察了智慧农业展厅、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展厅、鱼菜共生示范基地、芦笋品种园,并前往林科龙脑、明耀实业等2家高新技术企业实地考察和指导。

在现场考察中,专家们对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表示赞赏。园区内农作物良种场、畜禽良种场、井冈蜜柚研究所、科技信息等相关部门的同志,以及园区内的企业家们,纷纷紧追专家寻师问道,向专家们请教在生产、研发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们建立了密切联系,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邀请专家再次前来指导。

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吉安农业科技创新、生产示范、良种繁育的重要基地,目前正在积极升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层次农业专家与农高区升级建设的“双高”对接,将为升级建设提供更多的智慧力量与智力支持。

“三高”油菜新品种进园区

5

东风又绿江南岸,油菜花开满园香。眼下正是春意盎然的时节,庐陵大地到处油菜花开“春光无限”。然而,2米高的油菜花,你见过吗?近日,在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0余亩甘蓝型油菜新品种——“杨油9号”集中开花了,或成片,或成带,格外博人眼球,为市民踏青赏春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甘蓝型油菜新品种从江苏扬州引进,经过园区育苗、移栽,个头都能达到1.6米至2米。等到5月以后,这些油菜每亩能产出油菜籽300斤左右。具有高产、高效、高质的特点,榨出的菜油也具有低芥酸、低硫苷的“双低”特点,可称为优质菜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