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来自春天的大礼 遂川企业热议减税降费
2019-03-29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初生、刘祖刚

全国两会结束后,关于减税降费在民间引发热议,3月23日,笔者走访了遂川县工业园区企业,听听他们对此的看法。

“4月1日减增值税,5月1日降社保费率。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退还纳税人新增留抵税额,调整部分货物服务出口退税率……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政策,像一辆满载红利的列车,驶向高质量发展的明天。”说起减税降费,江西志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卢文峰由衷地高兴。

该公司是生产经营高密度互联电路板、电子零配件、数码产品、DVD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面对“史上最大规模”减税降费,卢文峰饶有兴致算起了细账:去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降1%,企业减税50万元;今年降低3%,预计节省资金400万元以上。加上去年加计扣除享受了42万元税收优惠,今年预计可达90万元,而纯利润至少增长6.6%。个税新政及6个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出台,公司员工基本都不用缴纳个税了。

税减了,费降了,负担轻了,市场活了。卢文峰说:“增值税税率下调,会增加企业现金流,更有钱加大研发投入,竞争力也会越来越强。近两年,我们公司通过省级研发中心,汇聚了60多名技术骨干,投入4000多万元,获得知识产权30多项,对整体竞争力提升带来很大支持。2018年,我们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出口货物120万美元。”

说起相应调整后的出口退税率,“老财务”卢文峰更是谙熟于胸。他表示,中国制造业面临人口红利锐减以及产品向高端领域转型的过程,让国货以不含税成本进入国际市场,与国外产品在同等条件下进行竞争,无疑更加有利。卢文峰说:“这次减税降费非常及时,这是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公司将借助‘一带一路’优势,进一步扩大欧亚市场,争取更多出口创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