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水籍企业家法国签下合作大单
2019-03-28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9

签约现场(左一为龙吉生)

■合作内容:可再生能源

■项目金额:近20亿欧元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建华、严爱群)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见证下,由吉水籍龙吉生博士创立的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法企业签订可再生能源合作协议,四方共同锁定了近20亿欧元的投资项目。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4日至26日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在多个领域达成一系列重要协议,取得丰硕成果。康恒环境董事长兼CEO龙吉生博士与中投公司、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法国Quadran公司三方代表在巴黎爱丽舍宫签订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平台共建合作协议》就是此次出访成果之一。四方平台将致力于全球,尤其是中、法第三方市场中的垃圾发电及其他新能源项目的开发运营。

康恒环境是国内最大、亚洲第三的基金管理公司———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环境综合治理专业平台,专注于城市固废综合治理、静脉产业园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总承包、农林废弃物处理等环保领域;是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商,累计取得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近30个,日处理生活垃圾超5万吨,连年入选“中国固废领域年度十大影响力企业”。康恒环境在全球市场中的领先技术,以及在中国市场中大量PPP项目的成功经验,赢得了两国政府和合作伙伴的信任和青睐,成为此次四方合作平台的主要推动者,在康恒环境的国际化之路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龙吉生博士出生于吉水黄桥镇江南村,是我国较早一批留学归国人员。几十年来,他报效祖国,在我国环保领域内默默耕耘,结束了我国环保设备靠进口的历史,把自主研发的垃圾焚烧设备及相关技术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目前他被列为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国家财政部PPP专家、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可持续发展与资源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一流环保领域专家等,为提升国内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龙吉生博士情系桑梓,多次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2018年,江西省政府与康恒环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在固废处理、环保设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该项目是康恒环境在江西省签约的第二个项目。2017年,康恒环境还与吉水县签约了生物质发电项目,主要利用吉水县及周边地区的农林废弃物焚烧发电,年处理农林生物质约30万吨,可为当地农民每年增收数千万元,直接增加就业岗位120余个,间接拉动就业岗位1000余个。此外,他先后捐资近150万元用于家乡的教育、农业、美丽乡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