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关爱职工从办好职工食堂开始
2019-03-28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扬州市总工会获悉,从今年3月起,扬州市总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市企事业单位启动“职工好食堂”建设,通过改善职工生活后勤保障条件,提升职工食堂餐饮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3月26日《工人日报》) 

民以食为天,不管是政府机关,还是公司企业,办好职工食堂是非常必要的。如今的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工作任务重,这就导致了劳动强度大,经常加班。很多时候,单位如果没有食堂,职工们只能靠外卖或者方便面充饥,以省去外出吃饭所浪费的时间。但是这样长此以往,会影响食欲,而且外卖或方便速食没有营养,职工吃不好,也吃的不健康,又怎么能有好的身体,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呢?

建职工食堂是必须的,而建职工好食堂更是势在必行的。把职工食堂办好,让职工吃饱的同是也能吃好,食欲与营养跟上了,职工才能有好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吃饭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在体现单位、企业关爱职工中,让职工吃饱吃好就是其中最关键的一项。俗话说,让人最有归属感和幸福感的是家,因为家里有温暖舒适的休息场所,更有可口的饭菜,炊渺之味是让人最有安全感的。办好职工食堂,让职工有家的感觉,增强归属感,才能提高整个单位的内生动力,工作进度快,工作质量高,才能促进一个企业的发展。

办好职工食堂应成为企事业单位关爱职工的标配,从小事做起,从人的大事做起,让职工更舒心、更用心的好好工作。(文/吴世虎)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